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邵阳学院学子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中获特等奖

2022-07-29 17:05:34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新闻7月29日讯(通讯员 吴广兰)7月28日,2022年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比赛结果揭晓,邵阳学院选派的10组参赛选手共获奖12项,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3项、团体一等奖1项、优秀指导老师1项,实现全国性大赛特等奖的突破。

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测绘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安徽大学具体承办,以线上比赛的方式进行。该项赛事是国内测绘领域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本次大赛规模空前,全国共有243所高校报名参赛,其中包括同济大学、武汉大学、中南大学等诸多工程类名校,参加决赛的选手超过4500人。邵阳学院代表队共参加了虚拟仿真数字测图、测绘程序设计、无人机航测三项大赛分赛项,斩获了以上成绩。

近年来,该校城乡建设学院在日常教学中注重跨学院跨专业交叉融合发展,强调人才综合素质培养。测绘工程专业立足专业实际,深入践行“以竞赛促创新”的教学模式,通过积极参与测绘类竞赛,培养学生善于学习、乐于合作、勇于创新、敢于挑战的精神品质,提升了师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为在本次比赛中取得更好成绩,该校教务处与城乡建设学院精心筹划,周密部署,组织精干力量精心指导。参赛选手冒酷暑、战高温,暑假期间坚持训练,终于不负众望,斩获佳绩,展现了邵院学子风采。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吴广兰 编辑:曾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