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工商大学学子调研城市内涝灾害应急管理

2022-07-28 19:58:00 红网时刻

2345.jpg

湖南工商大学学子调研城市内涝灾害应急管理。

红网时刻新闻7月28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何依 蒋莉莎)近日,湖南工商大学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青春韧性”团队,在指导老师施卓宏博士带领下,赴望城坡街道望麓社区、观沙岭街道岳北社区、岳麓区应急管理局等,开展城市暴雨内涝灾害防治的调研。

在望麓社区,社区主任彭自敏给团队成员介绍了发生内涝灾害情况需采取的应对措施,社区为提高汛期应对紧急情况的能力,建立了“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

在岳北社区,团队成员听取居民群众的意见建议,了解内涝灾害实际情况及对居民生活的影响。

在岳麓区应急管理局,团队成员了解到,要从“防内涝,排内涝”两个方面解决暴雨内涝问题,在运用现代气象预警的同时,还要利用以往工作经验判断雨势雨路,通过科技和制度手段解决“九龙治水”难题。

“青春韧性”团队是由湖南工商大学城市管理、行政管理、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等专业大学生组成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师生们暑期先后深入岳北社区、望麓社区、望新社区、响堂湾社区、沙坪社区、银星社区、恒华社区等十余个社区调研暴雨内涝灾害防治。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何依 蒋莉莎 编辑:张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