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工商大学法学院师生开展“巾帼护苗”活动

2022-07-26 12:07:08 红网时刻

图片3.png

湖南工商大学法学院师生深入基层调研,助力乡村振兴。

红网时刻新闻7月26日讯(记者 潘锦 实习生 廖芳 通讯员 唐梓钦 文泽莹)近日,湖南工商大学法学院“巾帼护苗”团队在指导老师潘超的带领下,深入常德市澧县码头铺镇码头社区、万家岗村、莲花村、桐子岗村等地开展为期一周的走访调研。

在码头铺镇,调研团队深入了解到当地政府重点构建“六位一体”未成年人保护新格局,加强部门协同,全面构建多部门联动机制,建立健全辖区范围内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儿童等困境儿童结对帮扶台账,实现网络互通、村镇互联,构筑全方位、立体化网格化管理体系。

莲花村党总支书记胡锋、副书记胡良军带领团队成员考察莲花村,介绍了莲花村村镇安全知识普及、安全警示牌建设等情况。团队成员深入走访莲花村,分发团队设计的儿童安全教育宣传册,赢得一致好评。

团队成员在鑫宇留守儿童托管学校等地进行“巾帼护苗”系列活动和课程:以防溺水入手到防诈骗、防拐骗、性安全教育等为主题,开设系列儿童安全教育课程;组织开展体育课、音乐课、劳动课等综合艺术课程,促进当地儿童德智体美劳综合发展;组织“儿童多彩文化”和“廉洁文化”两场专题讲座,以经典小故事分享、沉浸式互动对话等形式,进一步加深儿童对相关知识的理解程度;组织开展儿童安全教育主题成果展示活动。

通过调研,团队成员对澧县码头铺镇儿童保护整体现状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用力、用心、用情走访基层,结合相关法律法规,探寻儿童保护可复制性、可推广性的现实解决路径。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廖芳 唐梓钦 文泽莹 编辑: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