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工商大学“三下乡”实践团赴含浦街道开展美丽乡村调研

2022-07-25 21:15:16 红网时刻

图片2.png

湖南工商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学子开展美丽乡村调研。

红网时刻新闻7月25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孙颖璐 郑宝怡 黄鹏)近日,湖南工商大学资源环境学院“低碳足迹 情暖含浦”“三下乡”实践团与“美丽中国”党员服务团来到岳麓区含浦街道,开展“美丽乡村小微水体治理”调研活动。

志愿者们在含浦街道党建办主任陈鑫的带领下,先后来到九丰村和刘家湾村,开展实地调研,通过采样检测、实地调查和采访交谈等形式,深入了解乡村小微水体治理情况。

九丰村车埠岭片区通过设置小型生态塘和微型箱体处理站,集中处理片区生活废水和矿洞污水,使该片区总体水质远超国家标准。周边居民纷纷表示,以前这里的水塘大家都不敢靠近,现在可以在塘里衣服了。

陈鑫表示,车埠岭片区作为辖区小微水体治理的核心区域,在水体治理方面具有非常典型的示范作用,九丰村也因此荣获“全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的称号。

在刘家湾村,街道修建了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实施垃圾分类和雨污分流,村民都自觉参与垃圾分类和水体保护,污水不再直接入塘。昔日的刘家湾已经脱胎换骨,成为整洁优美的生态示范点。

含浦街道在生态治理上的精准发力,换来了碧水、青山、净土的乡村美景。鸟语花香、虫鸣鱼跃,这就是含浦居民美好生活的写照。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孙颖璐 郑宝怡 黄鹏 编辑:肖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