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鑫宏源“智造”蝶变 开启绿色发展之路

2022-07-25 10:41:32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新闻7月25日讯(通讯员 赵佳慧 杜娟)自动化智能化的喷粉设备、便利的车间悬吊式输送机、焕然一新的喷涂车间……近日,湖南鑫宏源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的“新成员”大旋风喷粉房系统终于组装完成,顺利在长沙县㮾梨街道园区金成路46号“安家落户”。

WechatIMG702.jpeg

随着喷粉自动化系统的轰鸣声,在鑫宏源人工全副武装喷粉的情景将成为历史。

“以前是简易的回收房,传统的油漆喷涂过程中会产生漆雾、有机废气污染等,排放也不达标,对作业工人和环境都有害。”鑫宏源公司董事长曹文介绍,在街道“环保管家”的建议下,2021年投入230余万元成立了专门的研发部门,对现有喷涂生产线进行环保提质新建,预计2022年8月投入使用。

建成后的生产线采用悬吊式输送机,可自由选择搬运路线,喷粉房的回收系统中一级粉末循环利用,二级过滤器粉末很少且是超细粉,通过一二次回收喷粉房回收率可达到98%,从而有效利用空间,更加环保节能。

从喷漆到喷粉,从小旋风到大旋风,从半自动到全自动运转,随着喷粉自动化系统的轰鸣声,在鑫宏源人工全副武装喷粉的情景将成为历史。

“人强不如家伙强,希望公司和厂里能多做一些这样的技改来减轻我们的劳动强度,改善我们的作业环境。”工友们在试用整套系统后感叹,整洁的厂区、崭新的设备,工作效率将得到大大提升。

通过技术改造,系统整体运行能效率明显提升,在用上自动化生产线后,能源利用率能有效提升30%,人工成本减少60%,生产全流程真正实现了环保化、电气化。同时,设备稳定运行后,也可大大降低人力成本,一条生产线只需一个人管理。

曹文介绍,智能生产线的运营也大大促进了产品质量的稳定,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提升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依托智能创新,公司车间一直处于满产状态,正全力完成订单生产,保障如期交付,预计今年新增销售收入500万,朝着“入规、升高、智能化改造升级”的转型之路飞速前进。

“今年㮾梨街道引进‘环保管家’监管模式,由政府出资聘请有资质的第三方企业选派人员进驻企业,以‘管家’的理念实施环保监管。”㮾梨街道相关负责人说,目前,街道建立了环保风险防范机制,加强重点企业风险源管控,辖区企业生态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后续,街道将继续推行“监管+服务”的污染防治新模式,依托专业技术团队,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让一般人看不懂的环保缺陷得到科学“诊治”,为辖区企业提供更高效、更专业、更有温度的环保监管及服务,把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抓细抓实,全方位提高企业环境管理水平,助力经济社会绿色健康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赵佳慧 杜娟 编辑:王顺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