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长沙南方职业学院开展暑期大学生“三下乡”活动

2022-07-25 13:04:43 红网时刻

2022年7月9日-15日,长沙南方职业学院南鹰大学生暑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来到张家界市罗水乡开展为期7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引领我校学生投身社会实践,在实践中检验真知、磨砺本领、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在社会实践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0010.jpg

为充分发挥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志愿者队伍的向心力和战斗力,增强对党的坚定信念和使命担当。南鹰志愿服务团于7月9日下午抵达罗水乡后第一时间建立了临时党支部,在临时支部大会上,经济贸易系党总支副书记张伟强调,学生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带动实践服务团共同做好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0020.jpg

临时党支部的成立,推动了此次“三下乡”实践活动的高效开展,并为社会实践服务团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后盾。

爱心支教暖童心

0030.jpg

“大学生上课趣味性很强,有歌曲教学,有生动故事,孩子们都听得很认真。”7月10日,南鹰社会实践团支教队在罗水乡中心小学支教工作拉开序幕,7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为期5天的课程学习,共开设4个班级,支教队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带去学科及非学科的课程,包括传统知识、特色课程教学以及作业辅导,同时,还为这些孩子们精心设计了书法、趣味英语、安全教育、美术等15种不同类型的课程,丰富的教学内容,不仅让孩子们的暑期生活精彩充实,也让支教志愿者们收获满满,从而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0040.jpg

在支教期间,为增强学生爱国意识,将爱国主义教育工作落到实处,为乡村教育振兴做一份贡献,7月12日,全体志愿者与罗水乡全体同学一道隆重举行了升国旗仪式,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使同学们更加理解民族精神的内涵,升华了爱国情感,端正了学习态度,从内心深处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

乡村振兴普新篇

0050.jpg

7月10日开始,南鹰乡村振兴服务队深入农村一线,先后走进大明村、官庄村、芭蕉村、罗水村、龙凤村、白云村走访调研活动,以采访农户、问卷调查、走访群众、实地探查等形式开展在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的乡村发展现状及教育发展现状调研。通过本次调研,我们了解到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下,教育环境、交通、医疗环境等都有显著改善。在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实下,乡村发展越来越好。

0060.jpg

本次的社会实践调研活动,深入群众,有效提升了团队成员们的沟通以及社会实践能力,充分展现南职青年学子的机动性与社会奉献性。新时代新青年力争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爱心服务暖人心

0070.jpg

爱心服务队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分别赴罗水乡6个村部进行孤寡老人家中进行实地的走访,进行孤寡老人院落卫生清扫,整理衣物及测量血压等,给老人们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0080.jpg

爱心服务队给孤寡老人送去了关怀和帮助,让老人们感受到温暖,形成了尊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同时,也培养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实践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张伟 罗富 编辑:甘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