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中小学生走进湖南科技大学体验3D打印及激光应用

2022-07-23 22:31:25 红网时刻

IMG_7466.JPG

体验现场。

7月16日至20日,湖南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面向中小学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3D打印及激光应用体验活动,共140多名孩子走进了工程训练中心的实验室。

在体验现场,指导老师为孩子们详细讲解了3D打印和激光雕刻的概念、原理、特点、应用,并让孩子们一一体验。冰墩墩、雪融融、小电视……一个个颜色各异,形状各异的立体玩具,一个个激光雕刻出来的个性竹签、水晶内雕艺术品令在场的孩子们无不惊叹和赞赏。

“这一次是我们连续第二年举办该活动。这个活动能够培养学生对科学的爱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求知欲,同时也能够培养学生勇于创新,热爱劳动的精神。”工程训练中心主任胡小平介绍。

此次活动得到了湖南省仪器仪表学会的大力支持,让孩子们感受到前沿科技的魅力,普及科学知识,拓展科学视野,让孩子们在暑期中感受到了“科技+文化”的无限魅力。(通讯员 黄雨阳)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黄雨阳 编辑:刘放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