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邵阳学院学生斩获全国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大学生形态学技能大赛一等奖

2022-07-24 12:33:36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20723134359.jpg

红网时刻新闻7月23日讯(通讯员 赵晋英)近日,第六届全国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大学生形态学技能大赛在山东济南正式开赛。邵阳学院所选派的两名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双双斩获本科组一等奖。

大赛由中华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协办、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校际协作会与全国高等院校医学检验专业联盟主办、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承办。此次大赛吸引了全国有医学检验类专业的五十余所高校参加,不乏985、211高校。

本次大赛较往年要求更高,难度加大,要求学生60分钟连续完成100份标本鉴定,再在40分钟内完成数字切片200个外周血细胞的分类计数。竞赛内容覆盖面广,涉及血液、骨髓、体液、病原生物学、寄生虫等多种样本类型及病例分析。

形态学诊断技能是医学检验技术人员的核心竞争力,是任何检测仪器不可替代的检验技能,医学检验形态学识别技术的较量已成为医学检验行业人才的“硬核”技能。在教务处及医学技术学院、附属医院的高度重视和周密部署下,参赛学生经过近半年的强化技能、奋力备战,终不负众望取得了优异成绩,展现了该校医学技术学院严谨治学的风采。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赵晋英 编辑:曾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