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田间“练兵”正当时!2022年湖南省农机推广田间日活动在常德举行

2022-07-23 09:46:34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20722224600_副本.jpg

多台农机同时在田间作业。(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红网时刻新闻7月23日讯(记者 王义正 通讯员 张海波)7月22日,由省农业农村厅、常德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农机事务中心、常德市农机事务中心、澧县人民政府承办,潍柴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22年湖南省农机推广田间日活动在常德市澧县举行。

本届田间日活动主题是“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推广”,在演示现场,以潍柴雷沃为主各农机企业“大展身手”,分别用无人驾驶拖拉机+旋耕机、全履带拖拉机+联合整地机、半履带拖拉机+旋耕机三套设备演示了机械联合整地作业环节,用6行插秧机、无人驾驶自走式喷杆喷雾机、水稻联合收获机、拖拉机+方捆机、圆捆机演示了水稻栽插、植保、收获以及秸秆捡拾打捆作业。

微信图片_20220722224540_副本.jpg

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722224614_副本.jpg

现场观摩。

现场所有参与机具均安装了北斗作业监控系统,实时展现演示效果,更直观地体现出机械化作业的精细精准、智慧智能。演示环节结束以后,田间“练兵”正当时,随即举办了水稻机收减损现场比赛,参赛农机手们情绪高昂,观摩群众也兴致勃勃,现场气氛热烈。

“为实现湖南省‘十四五’农机化工作目标,湖南将抓住智能农机产业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引导行业加快转型升级,努力攻克农机‘卡脖子’技术,加快农机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推进农机逐步走向制造智能化、产品智慧化、操作无人化,实现高质量发展。”湖南省农机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龚昕表示,本次田间日活动既展现了湖南农机的新技术、新装备、新成果,又推动了农机科技研发、应用推广工作者与广大基层实操人员之间的交流合作,是助力打造智慧智能农机产业链发展高地重要举措。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张海波 编辑: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