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工商大学学子暑期“三下乡” 推动数字经济与陶瓷产业深度融合

2022-07-22 23:03:18 红网时刻

团队在调研途中开会讨论总结收获,交流想法。

参观陶润会生活艺术中心,五颜六色的陶瓷展品极具现代感,创意无限。

红网时刻新闻7月22日讯(记者 郭薇灿 实习生 谭苏昕)一抹清釉色,一勾水墨画。近日,湖南工商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不虚‘瓷’行”社会实践团队前往株洲醴陵市,为促进瓷都醴陵陶瓷产业数字化升级展开实地调研。该团队由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杨水根带队。

近年来,随着科技发展,醴陵市大力推进陶瓷产业数字化工程,利用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科技,将数字技术全面运用到醴陵陶瓷产业的设计、生产、销售等诸多环节,以“陶瓷+数字化”的理念转制造为“智造”,醴陵的传统陶瓷产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醴陵陶瓷博物馆,精美绝伦的陶瓷艺术让人大开眼界;在陶润会生活艺术中心,五颜六色的陶瓷展品极具现代感,创意无限;在湖南华联玉祥瓷业有限公司,自动化生产线尽展科技魅力,红官窑釉下彩在传承中推陈出新……通过三天的调研之旅,团队满载而归。成员们不仅深入了解到醴陵市陶瓷产业数字化智能化的发展现状,更是如愿收获了陶瓷产业数字化升级的新构想。

杨水根表示,随着数字化技术的不断发展,必将不断推动陶瓷产业创意设计、生产制造、产品销售等环节数字化和智能化水平的快速提升。为推进醴陵陶瓷产业数字化升级这一目标,团队将致力于积极寻找加速醴陵陶瓷产业数字化升级的突破点和发展方向,响应和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为不断推动醴陵陶瓷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建设贡献更多智慧。

新时代下,湖南工商大学学子也将继续为推动数字经济与醴陵陶瓷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贡献更大力量,以国瓷之光,不断增强文化自信。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谭苏昕 编辑:肖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