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耒阳金杯社区:首场“社区微讲堂”正式开讲

2022-07-22 16:26:20 红网时刻

耒阳金杯社区 拷贝.jpg

7月20日,耒阳市五里牌街道金杯社区首场“社区微讲堂”正式开讲。

红网时刻衡阳7月21日讯(通讯员 资一帆 记者 石珊)“微讲堂传播大能量,金杯社区‘社区微讲堂’终于开讲啦!”7月20日,一堂别开生面的医疗器械科普知识进社区活动在耒阳市五里牌街道金杯社区正式开讲,这是该社区创新举办“社区微讲堂”的第一堂课,市场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股负责人应邀讲课,这个定期举办的居民课堂将成为化解基层矛盾、传递党的声音、科普文化知识的又一重要平台。

“社区微讲堂”是金杯社区今年重点打造的以党建为引领,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心聚民心,以服务得民心,不断激发社区服务管理新活力的特色品牌项目,它将以党建整建提质为目的,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该社区通过制定《金杯社区“社区微讲堂”实施方案》,不断丰富课堂内涵,成立社区“讲师团”,邀请社区“湾村明白人”、退休干部、老党员、老教师、网格长(员)、楼栋长等义务讲课。同时,该社区把“社区微讲堂”作为提升社区干部能力的重要平台,要求社区干部结合分管工作轮流上台讲课,不断提升基层干部能力水平,克服本领恐慌。与此同时,该社区还根据适时工作重点邀请相关职能部门专业人士来讲课。

耒阳市“社区微讲堂”实行一月一期一主题开课,以“传递党的声音、服务百姓生活、构建和谐社会”为宗旨,主要围绕重大理论宣讲、民生政策解读、科普文化宣传、典型事迹宣讲等四个方面开展讲课。

来源:红网 作者:资一帆 石珊 编辑:谭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