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韶山下的思政课”推出家庭版亲子思政课

2022-07-22 10:44:10 红网时刻

在毛泽东同志铜像前合影。.jpg

在毛泽东同志铜像前合影。

“同学们,你们有没有想过,如何不虚度时光,做一个有为少年呢?今天,让我们通过这堂思政课来寻找答案。”7月20日,“童心向党——省直机关‘湘直亲子’(第二期)•‘韶山下的思政课’”红色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在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内举行。

省韶山管理局充分挖掘韶山红色文化资源,运用纪念场所、陈列展览,创新拓展思政课实践教学。针对此次活动,省韶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扬先要求从接待、讲解、互动等各环节,改变以往统一模式化方式,紧紧围绕青少年不同阶段的认知特点,开发兼具思想性、针对性、创新性的党史学习和思政教育精品课件,探索革命纪念地开展青少年思政教育新模式,教育引导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开班仪式。.jpg

开班仪式现场。

“接下来我们将邀请同学一起打一段快板,从中感受抗战胜利的意义......”在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的思政课堂上,老师打破以往单一的“讲师讲、学生听”的教学关系,以诗词、红歌、快板、朗诵、观影等多元化教学带动小朋友参与,引发小朋友共鸣,深化教与学的融合,在互动和参与中,一步步引导小朋友了解毛主席伟大光辉的一生,了解峥嵘奋斗历史,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此次活动标志着“韶山下的思政课”正式推出家庭版亲子思政课,并正式开始接受以家庭为单位的思政教育和研学活动。(通讯员 刘晓)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晓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