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中医药高专举办暑期领导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2022-07-21 11:08:45 红网时刻

图片1.jpg

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7月21日讯(通讯员 张雨萌)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领导干部必备的七种能力要求,着力提升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理论素养和管理水平,在成功入选湖南省楚怡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之际,近日,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委托湖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办“领导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49名中层正副职干部、校领导参加培训。

学校党委副书记潘斌、湖南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甘露出席了开班仪式。潘斌指出,此次培训是在湖南省建设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株洲市创建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先导区,学校被列为湖南省楚怡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的新形势下举办的,既是把握新形势,落实新任务的需要,也是提升个人综合能力水平,更好履职尽责的需要。他对全体学员提出,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培训学习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要学以致用,突出学习的实践性,将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本部门、本学院工作的实际成效;要严明纪律,确保学习的效果。

本次专题培训班以领导干部能力提升为主题,设置了政治理论、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三个模块,共11场专题报告。内容包含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解读、《职业教育法》解读、项目建设能力提升等内容。

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该校党委书记邓建中指出,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大力推进学校双高校建设取得成果。在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面前,要发扬“双抢”精神,一手抓学习,一手抓建设,确保学习工作两促进两提升。他强调,要坚持温故而知新,要把学习当做一种精神、一种追求、一种境界;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学习的目的在于推进工作、解决问题,要充分运用所学的新知识、新理论,充分借鉴其他高校好的经验和做法,紧密结合本部门和学校工作实际,以更广的视野、更高的定位来谋划未来双高校建设、先导区建设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持目标导向,找差距,强弱项,补短板,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参训学员普遍反映,培训非常及时,是一次思想的洗礼、党性的锤炼、知识的更新、认知的升级,一定把此次培训学到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好好消化,全面吸收,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学校建设发展中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张雨萌 编辑:苏莉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