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郴州永兴:中南林科大“三下乡” 传“黄克诚”精神 扬时代新风

2022-07-20 10:43:25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新闻7月20日讯 (通讯员 屈俊林 黄雄辉)7月11日至13日,在黄克诚大将诞辰12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10名师生组成“黄克诚”精神宣讲实践团,赴郴州市永兴县下青村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开国大将黄克诚,1902年出生在湘粤两省交界处的湖南省郴州市永兴县偏僻山区下青村一个贫苦农民家庭。本次活动以弘扬传承“黄克诚精神”为主线,以探索党建引领实践为重点,以助力乡村振兴为目标,通过线上和线下、宣讲与调研相结合开展。

传“黄克诚”精神,扬时代新风。宣讲实践团来到三塘乡中心完小,通过讲黄克诚革命故事、舞台表演和网络直播等形式,与当地百余名学生和村民面对面交流,与广大网民积极互动。通过一系列活动,重温了黄克诚大将的革命历史,追思了先辈的功绩和精神,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黄克诚信念坚定、实事求是、勇于担当、一心为民的精神。

探党建特色,学实践经验。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骨干党员的带领下,宣讲实践团来到村支两委党员活动室,通过问卷调查、座谈会等形式,形成调研报告,调研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实践,学习乡村基层党建工作经验,推动校地党建工作交流。

游红色景点,助乡村振兴。调研团通过“大学生主播”线上“带游”的新形式,着眼于当下直播流行元素,前往黄克诚将军故居、纪念馆、读书私塾等红色景点,让网友们能够“云游”景区,“云听”讲解,宣传下青村红色文化和当地特色产业,实现红色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宣讲实践团直播历时3个小时,累计吸引了3000多名观众观看。活动过程中,共拍摄和发布了短视频40余条,引发了不少网友围观和评论,着实让下青村“火”了一把。宣讲实践团成员还深入农家,了解农村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与种养专业户共同探求科技兴农的“新路子”“好点子”。3天的活动中,师生们对“黄克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对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充满了信心。

来源:红网 作者:屈俊林 黄雄辉 编辑:姜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