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省药理学会2022常务理事会暨肿瘤药理专委会2022学术年会在邵阳学院召开

2022-07-19 16:21:03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20718200604.jpg

红网时刻新闻7月18日讯(通讯员 吕立华 余晓冬)7月17日上午,湖南省药理学会2022常务理事会暨肿瘤药理专委会2022学术年会在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召开。

年会由湖南省药理学会和邵阳学院共同主办,由邵阳学院药学院承办、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协办,来自全省各地的90余位药理界领导、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开幕式后的学术报告环节,湖南省药理学会理事长刘昭前教授和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肿瘤医学中心常务副主任孙仑泉教授分别围绕“肺癌铂类化疗的基因组学研究与临床个体化应用”和“病毒癌基因在肿瘤发生发展和治疗反应中的双重作用及其机制”做了精彩的前沿科技演讲,并为聆听报告的邵阳学院药学院、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的师生答疑解惑。

随后在常务理事会议上,大家听取了湖南省药理学会秘书长彭军教授和各专委会2022上半年工作汇报,并讨论了湖南省药理学会2022下半年换届大会等工作。16日下午,在本次大会正式召开之前,邵阳学院邀请了有关专家召开了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交流座谈会。

据了解,湖南省药理学会成立于2018年,刘昭前教授为理事长,目前会员超过千人,下设5个专业委员会,主要承担工作为:举办全国和全省性药理学学术活动;编辑出版药理学刊物和书籍;开展药理学继续教育,向全社会普及药理学知识;开展药理学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活动;对国家有关科技政策和经济建设中的重大问题积极提出建议,发挥咨询作用。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吕立华 余晓冬 编辑:曾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