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中南林科大博士服务团赴溆浦县开展“科技支农”主题实践活动

2022-07-15 11:30:55 红网时刻

图片3_副本.png

中南林科大博士服务团赴溆浦县北斗溪镇开展“科技支农”主题实践活动。

红网时刻新闻7月15日讯(通讯员 赵培瑞)7月11日-13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科技支农助力乡村振兴博士服务团,赴溆浦县金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千亩原生态瑶茶基地、龙天种养基地、红山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龙潭天然食品有限公司等地开展“科技支农”主题实践活动。

溆浦位处雪峰山主峰的北向伸延地区,山间盆地物产丰富。基于溆浦独特的地理优势和瑶族特色,当地已发展成为全国著名的中药材生产基地,并建立千亩林下经济生态瑶茶基地和一批生态农产品食品加工企业。

经过调研座谈,博士团一行对瑶寨特色林业产品产业和食品加工企业的发展现状及现存问题有了深入了解,围绕溆浦县地势地貌、林业资源、林下经济、民族特色等方面,向企业建议拓展思路开发复合中药材功能食品,引入新技术研发瑶茶新产品,投入机械化设备提高产能、减少能耗、优化产线等,并与溆浦县金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来源:红网 作者:赵培瑞 编辑:陈雅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