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大学生扎根乡村助力乡村振兴

2022-07-14 18:12:15 红网时刻

图为谢沫池为村民进行技术指导

城步融媒体中心7月14日讯(记者 杨易文 见习记者 肖力夫在我省乡村振兴和“三农”发展的广阔舞台上,有这样一群“新农人”忙碌的身影,他们接受过高等教育,却放弃了在城市发展的机会,选择来到农村,在农村播种另一番希望与喜悦。

在西岩镇,毕业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谢沫池正在菊花种植基地为村民答疑解惑,对大家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除草、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技术问题一一进行解答。目前,西岩镇共发展华夏神菊种植320余亩,每年可收获3次,年产值400万元 ,能够为参与农户每年增收4万余元。

2020年,谢沫池通过“三支一扶”考试,被分配到西岩镇农业综合办,两年时间,他走访了当地100余户种植大户,积极对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技术资源,为种植户提供技术指导,解决了不少种植技术问题。

西岩镇坪塘村支部书记吴端午说:“自从他来到我们村后,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技术方面的知识,只要有时间,他就会来到田间地头和苗圃场进行专业知识指导,得到了村民们一致好评。”

谢沫池说:“在这里支农的两年,我真切感受到耕耘的艰辛和收获的喜悦,在之后,我将继续扎根农村,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添砖加瓦。”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易文 肖力夫 编辑:伍玉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