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点赞!长沙县刘爱明获评“中国网事·感动2022”二季度网络感动人物

2022-07-14 15:57:18 红网时刻

无标题.jpg

刘爱明

红网时刻新闻7月14日讯(通讯员 李丹 周靓)7月11日,“中国网事·感动2022”二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结果揭晓,十位(组)来自全国各地的获奖者,用善良和爱心、勇气和坚持诠释着“感动”的意义。由长沙县委网信办联合湘龙街道推荐的候选人“暖心摆渡人”刘爱明光荣上榜。

4月25日下午5时30分,一场暴雨导致长沙县万家丽路与湘龙路口路段发生积水。一位穿着橙色马甲的阿姨站在小腿深的积水里,背着市民过“河”。有市民不忍心让阿姨涉水,急得阿姨挥舞手臂,嘴里不断招呼着“来咯,快上来”。

这位乐观善良的阿姨就是刘爱明,当天下班时看到好大的雨,路口积水很深,水流也很快,见到被困的不少是学生,她主动走上前去:“孩子,你过来,我背你过去。”

只要看到不方便蹚水的市民,刘爱明都热心地招呼着把人背过去。身高1米6的她微微屈膝把学生背起,送到没有积水的马路对面才放下。来不及多喘口气,又折返去背其他人。一趟又一趟,虽然穿着雨衣,但刘爱明全身早已湿透,套鞋里也灌满了水。

等到积水退去,刘爱明已经在水里站了快两个小时。急匆匆赶回家休整了一下,晚上8时,她又回到现场清扫道路上的落叶、淤泥,忙到晚上12时才休息。第二天早上5时,刘爱明又准时出现在岗位上。

今年51岁的刘爱明做环卫工作已经有十多个年头,目前是湘龙街道龙塘安置小区的一名保洁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且有一颗乐于助人的心。2020年11月,刘爱明像往常一样在责任区域内做常态普扫工作时,拾到一个黑色皮夹,她立即交到公司,经过多方努力联系上失主。

失主是一位在外打工的年轻人,证件丢失后四处寻找未果心急如焚,就在要放弃时接到了电话,当场表示要拿现金感谢,被刘爱明婉言谢绝,这种事情在她身上屡见不鲜。

而默默做完这些的刘爱明想法很简单:“我就是想献点爱心,做点力所能及的好事。”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丹 周靓 编辑:彭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