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中南林科大:学生党员助力乡村振兴 巧手绘墙扮靓美丽村庄

2022-07-14 14:44:29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新闻7月14日讯(通讯员 刘光辉)近日,在湖南岳阳华容县东山镇佛寺村,一场题为“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火热进行中。8名研究生党员为乡村振兴助力添彩,他们来自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材料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艺术墙绘,为美化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当代青年学生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走进湖南省岳阳市华容县东山镇佛寺村,干净整洁的村道上,一幅幅主题创意墙绘吸引了众多村民驻足观赏。

墙绘既融入了大量红色文化元素和创意设计的宣传标语,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绘画将乡村振兴作为美育实践的着眼,在引导村民认识家乡、热爱家乡的同时,促进美丽乡村建设,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图片1_副本.jpg

图为《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墙绘。

图片2_副本.png

图为《乡村振兴战略》主题墙绘。

一面面墙壁换上了新颜,让原本单调的村子充满了生机与活力。学生党员们的工作受到了村委会以及村民们的高度赞扬。其中,村里一位有68年党龄的88岁老人,手写了一张文字赠予学生党员们,希望学生们奋力成长为新时代对党和人民有价值的人。

“能和大家一起吃苦作战,一起完成这些墙绘作品,是我学生生涯中的一段宝贵经历。”说到此次的墙绘工作,学生党员刘春华倍感荣幸,她还表示,将来也会好好学习和掌握相关专业知识,为更好地实现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图片3_副本.png

学生党员们聆听老党员讲革命故事。

图片4_副本.png

学生党员们和村委会干部的合照。

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一环。学生党员们利用暑期开展此次实践活动意义重大,对于号召广大青年学子投身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具有向上、向善的积极推动作用。同时,学生们在村庄的墙壁上,留下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奋斗印迹,也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党员应有的精神面貌。

来源:红网 作者:刘光辉 编辑:张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