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孩子们看得很认真!高校绘制的红色故事漫画走进乡村学校

2022-07-11 14:12:09 红网时刻

近日,湖南师范大学工设院芙蓉学子三下乡青团队支教组在茶园小学面向全体小学生开设了主题为“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的课程。

支教组成员先就当地红色故事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与互动,随后发放由工设院张杜豆老师为孩子们捐赠的漫画《话说党史》,并对其中的《半条被子》的故事进行讲解,组织学生们进行阅读。学生们对该漫画兴趣十足,上课尤为认真。支教组成员刘欣认为:“少年儿童的思想道德建设关乎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和未来。做好少年儿童的思想道德建设是我们的教育初心。红色精神的传承需要学校、社会形成的合力,这样才能帮助同学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此次课程得到了茶园村村委的大力支持。在课程举办前,当地的村支书杨焕和带领团队成员走进了村中红军岩、红军烈士墓等,他向支教组讲述了村里曾经发生的红色往事。杨焕和介绍,红军曾三次扎营茶园,纪律严明,枪毙土匪,在群众中开展政治宣传,赢得了人民的支持和拥护。他的介绍为本次课程内容提供了重要的素材。


来源:红网论坛 作者:曹鑫 李柳虹 编辑:刘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