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学子支教:既送知识 又做美食

2022-07-11 14:12:44 红网时刻

22.jpg

支教队员给当地留守儿童上课。

红网时刻新闻7月11日讯(记者 吴公然 张英 通讯员 胡巍)近日,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麦田守望者支教队再次走进邵阳新宁县马头桥镇坪山村坪山小学,开启了为期15天的暑期“三下乡”支教之行。

短短15天的支教活动却有着长达3个月的准备期。支教队员们在出发前通过十几次模拟讲课,为备课和讲课积累了宝贵的经验,队员们每天还不辞辛劳地走遍学校每一个角落,捡废品、收集旧书,开展爱心义卖,通过各种渠道筹集支教工作和爱心午餐活动所需经费。

11.jpg

学生在教室认真聆听支教老师讲课。

此次支教,队员们除了要当教师,还得做厨师。每天要安排近两百人的饭菜非常不容易。对此,队员们在出发前两个月中,每天坚持集训,经常一起深入研讨,齐心协力攻克难关,精心策划支教工作的每一个细节,力求将公益活动做得尽善尽美。

00.jpg

孩子们上台自我介绍。

城南学院相关负责人充分肯定支教队员坚定初心、默默奉献以及艰苦奋斗的实践精神,认为这正是大学生锻炼提高、磨砺成长的好机会,希望支教队员们努力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拓宽当地学生视野,主动向群众学习,在实践中增长知识见识。

33.jpg

学院领导与支教成员座谈。

“麦田”守望十三载,每一届麦田成员以赤诚之心传承大爱,用青春和激情为贫困山区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为贫困留守儿童送去关爱和温暖,用青春风范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张英 胡巍 编辑:翁子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