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女子学院:大手拉小手 缅怀英烈志

2022-07-09 19:58:02 红网时刻

图片1.jpg

图片2.jpg

湖南女子学院文学院开展“大手拉小手,缅怀英烈志”的主题教育活动

红网时刻新闻7月9日讯(通讯员 许欣元)2022年是“七七事变”爆发85周年,为悼念同胞、重温历史、缅怀先烈,进一步传承革命精神,7月7日上午,湖南女子学院文学院暑期“三下乡”臻美·红领巾志愿服务队组织双源村学生开展“大手拉小手,缅怀英烈志”的主题教育活动,讲述先烈故事,重现先烈感人事迹,献上崇高敬意。

雨过天晴,队员们和双源村的学生早早地来到了山斗冲地下党支部陈列馆,认真聆听双源村妇女主任成海燕对山斗冲革命前辈在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艰辛历史的讲解,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重现了以曾华湘、曾慎伯、刘景贵、刘鹤鸣等为代表的共产党员为国家的翻身解放抛头颅洒热血、不畏牺牲的伟大壮举。队员贺文卿结合山斗冲革命先辈背后的故事,让在场的学生们更深刻地了解了革命先辈们的感人事迹,深受感动。他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先辈们流过的血泪不敢忘也不能忘,要在传承革命先烈精神中更加发奋学习,为振兴中华而奋斗。队员们在讲解结束后,组织学生们一同前往山斗冲革命烈士陵园,缅怀革命烈士,献花致敬。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勿忘国耻,吾辈自强。通过“大手拉小手”志愿活动的开展,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不仅以汲取奋进力量、共建美好祖国为己任,也在缅怀革命先烈中引导青少年进一步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精神血脉,将先烈们敢为人先的精神、忠于革命的信念同实践相结合,以自身奋斗书写出新时代的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许欣元 编辑:贺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