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对标军营练硬功 长沙航院开展定向培养军士暑期集训

2022-07-08 22:31:31 红网时刻

1.jpg

集训动员大会现场。

2.jpg

训练现场。

3.jpg

动作示范。

红网时刻新闻7月8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赵常霖 胡忠建 刘嫄)仲夏时节、骄阳似火。近日,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定向培养军士暑期集训如火如荼,600余名师生以奋进的激情、挺拔的军姿、统一的步调、嘹亮的歌声,成为校园内一道靓丽风景线。

夏日高温不降,但是为了帮助士官生更好地与部队的要求接轨,暑期集训势在必行。此次集训为期15天,涵盖思政教育、基础技能、组训施教、教育管理、安全管理和军事体能等六大模块20余个课目内容,不仅注重提升军士骨干、军训教官的军事素质素养,更侧重解决组训施教能力弱、孤僻动作多等问题。

集训特邀请武警湖南总队官兵担任教练员,采取理论讲解授课、教官示范帮带、组织练习、考核验收等方式,开展多个课目示范教学,规范训练程序方法,统一标准动作,突出组训能力素质的培养塑造,锻炼出一批知生懂生、管生爱生、素质全面、作风过硬的军士骨干和军训教官。

“当听到‘齐步走’的口令后,左脚向正前方迈出约75厘米,按照先脚跟后脚掌的顺序着地,同时身体重心前移,右脚照此法动作;上体正直,微向前倾;手指轻轻握拢,拇指贴于食指第二节……”刚参加完陆军第二届定向培养军士技能竞赛获得专业技术模块第二名的曹建祺同学正在对照教案一丝不苟地进行边讲边做训练。他说:“通过各位老师的言传身教与教官的悉心培育,我的军事素质和综合能力得到了极大提升,更加坚定了从军报国的理想信念,同时也培养了吃苦耐劳、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精神,为今后的军旅生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长沙航院院长陈勇告诉记者,近年来学院聚焦强军兴军,坚持“党建引领、立德树人、为战育人”,构建军地、育训、校厂“三融合”协同培养机制和“九对接”定向培养军士路径,为部队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航修技术技能人才。下一步,将认真落实新的军士制度要求,正确把握部队军士队伍结构重塑、能力转型、政策调整的阶段性特征,促进定向军士培养适应部队军士人才转型,推动素质跃升,淬炼多能本领,实现定向培养军士由单一技能专业型向综合素质复合型转变,为部队培养输送一专多能、一岗多备、一兵多用的高素质新型军士人才。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赵常霖 胡忠建 刘嫄 编辑:肖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