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星火”燎“原”一场与青年人才的双向奔赴

2022-07-07 20:32:08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岳阳7月7日讯(通讯员 陈浩玮 凌镇之)7月4日,屈原管理区迎来了中南大学“星火计划”第一批实习同学,31名中南大学优秀学子即将深入全区各基层党政部门、乡镇(街道),奔赴工作岗位开展为期1个月的实习实践活动。上岗前,组织召开“星火计划”人员见面会,区党委委员、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出席,并深情寄语为中南学子上好“岗前第一课”。区党委组织部等24家相关用人单位参加。

会上,区党委相关负责人对来屈实践锻炼的中南学子表示热烈欢迎与关切,热情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屈原管理区的深厚文化底蕴、特色景点以及特色产业,并嘱托各位同学向屈原地区历史上的多位革命先烈学习,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深入基层一线,扎根基层、服务人民、贡献国家,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善于把实际中的问题用理论加以提高。他殷切期望各位同学珍惜在基层一线摔打磨炼的机会,共同为屈原地区的社会发展和治理作出贡献。

中南大学李泽恩同学表示“将珍惜此次宝贵的基层实习机会,虚心向各单位领导学习,严格服从单位安排,全力以赴完成所在岗位的相关工作,为屈原的基层建设治理和文化宣传推广贡献出中南学子的力量。”

据悉,屈原管理区不断强化“人才就是第一生产力”理念,紧紧围绕全区“一二三”工程建设打造人才洼地,通过四个“建立”,推动人才工作实现四个“转变”,激活人才发展“一池春水”。此前,屈原管理区制定下发了《全面推进人才强区工作实施方案》《关于促进人才区域协调的暂行规定》等制度,从中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引进3名专家教授、从岳阳市教体局教育科学技术研究院引进1名专家担任发展顾问。栽得梧桐树、筑好黄金台、引得凤凰来,真正实现与青年人才的双向奔赴。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 陈浩玮 凌镇之 编辑:钟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