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深化体教融合营造乡村体育氛围 湖南科大体育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出征

2022-07-07 11:40:38 红网时刻

湖南科大体育学院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人员合影。摄影/段志鹏

红网时刻新闻7月7日讯(记者 符洹雨 通讯员 郭晓旺 袁浩)为积极响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7月6日清晨,体育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在体育楼前举行出征仪式,体育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系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志愿者代表参加仪式。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由体育学院联合湘潭县石潭镇芙蓉学校开展,主要为当地学生和居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体育教育、全民健身推广、资助政策普及、普通话推广等活动。

实践团队走进芙蓉学校。摄影/段志鹏

实践团队到达目的地后,芙蓉学校准备了学生见面会。会上,校长张晋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基础设施等情况,并对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表达了与湖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进一步加强合作的美好期盼。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莫江平对芙蓉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孩子们积极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实践活动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把好安全关,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始终把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二是把好质量关,服务期间深入实际、躬耕于行,聚焦体教融合、校地联动,做好实践大课堂,在实践中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

今年湖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喜迎二十大、体育展风采、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将开展篮球、武术、排球、体育舞蹈等课程,实践团队将积极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带动乡村学生走进湖南科技大学真冰场,开展课外拓展实践,让冰雪运动精神扎根校园,助力乡村学生全面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郭晓旺 袁浩 编辑:朱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