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开展“过政治生日、守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06 12:09:07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新闻7月6日讯(通讯员 田惠 彭施旎)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丰富完善支部组织生活,7月4日,吉首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到龙山县茨岩塘,开展“过政治生日、守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吴志祥、院长李佑稷、党委副书记高静波等25名党员同志参加。

E36805D7-4869-4DC8-856F-EB8D7CA05119.png

活动伊始,高静波带领与会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旨在重温初心、感悟初心、践行初心。李佑稷为13名党员同志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向1至7月入党的党员赠送生日礼物。

3DE27739-DD5A-47C9-8172-B1144938ECDC.png

吴志祥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有两个生日,一个是出生日,以示珍重生命,感恩父母;另一个是政治生日,表达对党的忠诚和信念。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是加强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一项新举措、新探索,通过这一重要政治仪式,增强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党员教育管理融入生活、融入日常,引导党员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支部应定期开展过政治生日活动,并不断丰富活动的形式和内涵。他对获得政治生日卡的党员同志表示祝贺,祝大家政治生日快乐,革命青春永驻!

吴志祥一行走进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省委、省革委会、省军区机关等茨岩塘的红色基地,了解背后的故事,感受文物传达的精神力量,传承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争做时代先锋、社会脊梁、群众楷模,听党话跟党走,继承好红色基因。

来源:红网 作者:田惠 彭施旎 编辑:张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