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注意!毒蜂出没,橙色“憨憨”连续端掉6个马蜂窝

2022-07-04 16:27:58 红网时刻

炎炎夏日,正是马蜂大肆筑巢、疯狂繁殖的季节。6月25日至7月3日,长沙县北山专职消防救援队也开始了“摘蜂忙”,一个星期共接到马蜂扰民的警情6起,并成功摘除蜂窝6个。

每个马蜂窝的位置各不相同,有的在屋檐下,有的在阳台,还有在的窗户上方。摘除前,消防员都会穿上特质防蜂服,配备杀虫剂和编织袋等工具,根据现场情况分别采用套袋法、火攻法、水攻法等方法迅速将马蜂窝摘除,并用杀虫剂对周围残蜂进行驱除以绝后患。消除隐患后,消防员们还对遇到马蜂如何处置、被马蜂蜇伤后应如何处理、以及如何消灭马蜂窝等相关知识对群众进行了讲解。

摘一个马蜂窝快只需要10多分钟,慢的需要1个多小时。北山消防员吴开文说道:“特制的防蜂服从头包到脚、密不透风、极其闷热,在高温天气里,消防员刚把防蜂服穿好,全身就已经汗透......”在此,长沙县消防救援大队提醒广大居民:每年夏秋季节,正是马蜂活动频繁时期。居民们最好在马蜂筑巢初期用杀虫剂进行驱赶并及时铲除蜂巢痕迹。若蜂巢已完全成型,千万不要盲目靠近破坏蜂巢,必须请专业队伍前来清理。如果不小心被马蜂蜇伤,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来源:红网论坛 作者:长沙消防 胡宇波 编辑:刘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