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攸县:蜜梨成熟季 采摘正当时

2022-07-04 10:34:58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新闻7月4日讯(通讯员 左振华)蜜梨有生津止咳、清热镇静的功效,眼下,正是蜜梨成熟的季节,在攸县桃水镇小集村的万树绿意中,结满了青翠晶莹的蜜梨,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采摘和拍照打卡。

走进桃水镇小集村大周家庭农场,一阵阵蜜梨清香就扑面而来,只见一个个水润饱满、翠色欲滴的翠冠蜜梨挂满枝头,到处呈现出一片丰收的景象,当下就有许多游客与亲朋好友一起前来体验自己采摘蜜梨的乐趣。

6a14a1138d694b0c806c22a7209cc644.jpg

“我们从县城专门开车过来的,而且每一年都会过来采摘,家人们也挺喜欢吃的,这个梨皮薄、水分多,很甜的。”游客杨艳平说。

周芹芊是这家家庭农场的负责人。2014年,在浙江打工的她和丈夫发现种植蜜梨不仅市场前景好,而且还收入高。在桃水镇党委、政府以及村支“两委”的支持下,她和丈夫毅然放弃城里的工作,回到家乡小集村承包了200多亩山地试种蜜梨。经过九年的精心培育,她种植的蜜梨凭借优质的口感获得市场的高度认可,客户订单不断。受天气因素影响,往年产量都在20多万斤以上的蜜梨,今年下降了10%。

24.jpg

“下降的原因是授粉的时候,天气温度太高了,所以导致它的产量下降,虽然产量有所下降,但是品质还是一样,很甜,水分很足,欢迎大家来采摘。周芹芊说。

在周芹芊夫妇的带动下,今年小集村蜜梨种植面积达到了300多亩,预计每亩净收入超过10000元,产值300余万元,蜜梨种植已然成为了助力乡村振兴、当地村民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

桃水镇小集村具备得天独厚的种植条件,产出的蜜梨安全、优质、绿色无污染。夏日炎炎,何不在闲暇时光约上家人和三五好友来到这里,体验天然农场的采摘乐趣。

来源:红网 作者:左振华 编辑:颜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