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匠心出征!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代表队向全省首届职业技能大赛出发

2022-07-04 09:14:48 红网时刻

111.marked.jpg

湖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前夕,湖南省供销合作社代表队茶艺项目参赛选手肖斯娜训练茶技。

222.marked.jpg

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以“教师指导、学生参与”的方式,代表省供销合作总社参赛。赛前,老师带领学生加紧训练。

红网时刻新闻7月4日讯(通讯员 谭星)从轻柔曼妙的茶艺与评茶到日异月殊的网络开发、应用与管理,从传统的酒店接待服务到现代的电子商务与货运代理……在湖南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内,一批年轻的能工巧匠在自己的专业岗位上精益求精、不断突破,并将与来自湖南各地的技能精英一较高下,一展湖南供销人的匠心风采。

7月4日,湖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在株洲开幕,这也是湖南省竞赛规格最高、竞赛项目最全、参赛规模最大的职业技能竞赛。7月3日起,来自14个市州、21个行业部门的35个代表团的1087名选手,开始在55个集中比赛项目和133个分散办赛项目中展开竞争和角逐。

为备战本次大赛,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第一时间启动代表团组建工作,在下属的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省茶业集团等单位中,遴选精兵强将组成参赛代表团,将参与茶艺品茶、电子商务、货运代理、网络与5G技术的开发、应用、管理及安全维护、酒店接待与服务等14个项目的竞技。

“我想用新技术、新形式、新思路来推广我们传统的茶文化。”来自省茶业集团的肖斯娜是此次技能大赛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代表队茶艺项目的参赛选手。曾获湖南卫视茶频道第四季《最美茶艺师》全国总冠军、长沙市青年岗位能手、长沙市技术能手、长沙市“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的她丝毫不敢松懈,比赛前夕每天都加紧训练茶技。“这次比赛对我来说是宝贵的机会,希望自己能取得好成绩。”

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将以“教师指导、学生参与”的方式,代表省供销合作总社参赛。“自选拔赛一结束,老师就带领我们投入紧张的训练中,技能的提升就得靠时间的打磨。”参加货运代理赛项的彭莹同学表示将在赛场上奋力一搏,不辜负自己的努力。学院老师陈繁是一名高级网络规划师,曾获华为数通HCIP和HCIA认证,此次将以选手身份参与到比赛中。“在高水平技能竞赛中切磋技艺,不仅能开拓眼界,更有利于提升自己的职业水平。”对于比赛,他充满了期待。

技行三湘、能创未来。近年来,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以下属单位、企业为抓手,通过创新机制、完善服务、拓展渠道等健全技能人才培育、使用与激励制度,不断培养守初心有梦想、懂技术具匠心、能拼搏敢创造的现代服务业技能人才队伍,为行业健康向上发展贡献供销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谭星 编辑:邵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