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保护女童、护苗成长, 长沙学院“芙蓉学子·艺心向阳”团队在行动

2022-07-03 22:26:58 红网时刻

7493fd70e57a449ea3997f95ddfc6aa2.jpg

长沙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艺心向阳·芙蓉学子”团队走进常德市石门县新铺镇中河浦村。

ab470cfaddeb4d6bac3ace7e0c4834c5.jpg

团队小老师成立“移动画室”,把画具、画板搬到了农户家里。

红网时刻新闻7月3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李子涵)7月2日,长沙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与湖南省长沙学院动漫艺术美育基地联合打造的“艺心向阳·芙蓉学子”团队整装出发,前往常德市石门县新铺镇中河浦村开展为期9天的“与女‘童’行・以爱为光”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充分利用自己美术的所学所长,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及其家庭送去精神食粮和亲情陪伴,给农村留守女童讲述更多关于自身保护课程以及发现自身美的美育课程。

长沙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艺心向阳”团队以关爱女童保护女童为主题,在全省上千个暑假社会实践团队脱颖而出,成为第一届“芙蓉学子 乡村振兴”的省级资助重点项目。团队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慧瑾带队,樊晶老师指导,由来自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环境设计专业、动画专业和视觉传达专业的13名同学组成。此次活动意在普及、提高农村女童自我防范意识,远离性侵害,激发和培养乐观向上、独立进去的女性品质,守护乡村振兴和乡村教育成果。

调研过程中,团队小老师成立“移动画室”,把画具、画板搬到了农户家里,在农户家中为小朋友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童趣美术教学。在接下来的9天时间里,团队会在石门县中河浦村开展女童保护普及性知识、女童保护社会调研及为女童们带去系列活动和课程:一是开设系统的“女童保护”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课程;二是通过湖南省长沙学院动漫艺术美育基地,在当地开设“我的梦想手提袋”艺术帆布手工课、“送爱一缕清风”绘制扇画课、“传承文化 剪艺人生”红色剪纸课等一系列美育手工课程;三是开展以“你是最美的自己”和“勇敢实现自我价值”为主题的两场美育宣讲会;四是联合当地教育部门、学校等举办“以爱为光 艺心向阳”的美育画展。用美育课程、美育宣讲、美育艺术展等多种形式帮扶农村女童,唤醒女童的自我认知,激发和培养乐观向上、独立进取的品质。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樊晶 李子涵 编辑:肖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