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南华学子“三下乡”丨双抢!看这群医学生在大地上成长

2022-07-01 13:08:35 红网时刻

6月30日上午,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来到衡阳县西渡镇清花湾新桥村,开展“双抢”活动。向悦/摄

红网时刻新闻7月1日讯(记者 姜珊 通讯员 邓婕 李杨 唐倩倩)蓝天白云,白衣草帽,秧苗摇曳,蝉鸣不绝,这一派生生不息的景象发生在衡阳县西渡镇新桥村。6月30日上午,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追寻百年奋斗征程,青春聚力健康中国”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来到衡阳县西渡镇清花湾新桥村,开展“双抢”活动,服务团成员们和村民一起田地里“抢种”。

服务团成员们和村民一起田地里“抢种”。潘尹杰/摄

劳动教育实践课搬上了田间地头,阵阵欢呼声从稻田里传来。一眼望去,稻田里满是跟着村民一起弯腰劳作的“小草帽”。“这次插秧实践,实属出力流汗,磨炼意志,让我体会到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插秧结束后,陈一然同学感慨道。

社会实践服务团的“双抢”活动将是一个持续性过程,接下来衡阳医学院也将持续与新桥村联合,进一步开展“抢收”等后续传统农业实践,让学生真正走进“大自然课堂”,体验完整农事过程,强化劳动实践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邓婕 李杨 唐倩倩 编辑:康晓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