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南华学子“三下乡”丨义诊!小水塘村来了个“博士团”

2022-07-01 11:54:57 红网时刻

6U0A3455.jpg

红网时刻新闻7月1日讯(记者 姜珊 通讯员 张力 何朝辉)“去外面看医生难,专家号不好挂,看病也贵,这次免费看病,帮我解决了实际的困难,还免费送了药,实在是太感谢各位医生了!”刚接受完义诊的罗本平老人面带笑容说道。6月30日下午,南华大学博士服务团来到邵阳隆回县小水塘村开展义诊、送药活动,为村民提供健康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小水塘村全村3725人,在村人数不超过2000人,且绝大多数为老幼人口,是典型的“留守村”。老人小孩行动不便,患病就医困难。为此,南华大学博士服务团来到小水塘村为村民义诊、送药,为村民提供健康服务。博士服务团全体成员分成导诊组、内科组、外科组、皮肤组、口腔科组、心血管科组、妇产科组、药品组等8个组为前来就医的村民们提供健康服务,包括生命体征检测、疾病初步诊断、身高体重监测、血糖血压监测等一系列检测服务。

78岁的王秀英患有支气管炎,平时咳嗽、咳痰厉害,今天专程来现场咨询医生。医生了解情况后,耐心地对其说:“奶奶,平时要注意休养,不要去灰尘多的地方,不要太辛苦,不要感冒了,感冒容易引起支气管炎恶化。”

服务团的志愿者们耐心帮助村民们登记,引导村民去科室,进行血压、心率等身体检查且针对性地开出药品,并为患者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赢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张力 何朝辉 编辑:康晓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