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衡阳师院开展“寻访红色学长 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实践活动

2022-06-30 11:40:46 红网时刻

图片3.jpg

6月27日,衡阳师范学院“寻访红色学长 传承红色基因”实践团队走进永州市新田县蒋先云故居。

红网时刻衡阳6月30日讯(通讯员 徐罗月 记者 宋美君)6月27日,衡阳师范学院“寻访红色学长 传承红色基因”实践团队走进永州市新田县蒋先云故居,在实地参观、聆听讲解中详细了解红色学长蒋先云烈士的革命事迹,从红色故事中挖掘精神动能、汲取奋进力量。

蒋先云烈士1917年考入湖南省立第三师范学校(现为衡阳师范学院)学习,1921年10月由毛泽东介绍加入中国共产党,曾组织省立三师“学友互助会”“心社”,参加创办 “新书报贩卖部”;领导安源路矿工人大罢工、水口山工人大罢工;以优异成绩进入黄埔军校第一期学习,被称为“黄埔第一人”。1927年5月,在河南临颍与奉系军阀作战中,身中数弹,三仆三起,壮烈牺牲,年仅25岁。

“太可惜了!”“真是天妒英才!”听着讲解员讲述蒋先云烈士生前的革命事迹和牺牲时的悲壮故事,同学们不胜唏嘘、感慨万千。

实践团成员、文学院2020级教育硕士学科教学专业匡文琪说,蒋先云烈士身先士卒,用行动诠释了“跟我上”和“给我上”的区别,共产党人正是凭借着这种强大的信仰力量,前赴后继、视死如归,才得以使中国共产党一步步从小船驶成了巨轮。

地理与旅游学院2020级地理科学3班杨志鑫表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更加努力地学好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己,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衡阳师范学院是一所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大学,恽代英、蒋先云等120多位校友为国捐躯,黄克诚、江华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在此从事革命工作,给学校留下了深深的红色烙印。学校开展“寻访红色学长 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实践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从“心”出发涵养红色革命情怀,用情唱响复兴路上的时代旋律,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自觉做“红色根脉”的忠实传承人、坚定守护者、自觉践行者。蒋先云故居是实践团队寻访红色学长的第二站,第一站为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共湖南省立第三师范学校支部革命历史陈列室。

来源:红网 作者:徐罗月 宋美君 编辑: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