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长沙市民办教育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党建引领助推民办教育健康发展

2022-06-29 19:18:24 红网时刻

长沙市民办教育党委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召开。

会议通报了长沙市民办学校“党建+”优秀案例评选结果,并对获奖单位进行颁奖。

红网时刻新闻6月29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曾朝霞)6月28日,长沙市民办教育党委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召开,展示一批“党建+”优秀案例,打造民办教育党建亮点品牌。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王建华,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远教办主任胡祥勇,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部长黄星亮,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孙传贵,市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肖剑锋等出席会议。各民办学校党组织书记以及派驻党组织书记、党建指导员等百余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民办教育党委书记谢小红主持。

会议通报了长沙市民办学校“党建+”优秀案例评选结果,并对获奖单位进行颁奖。会上,湖南外国语职院东方语言学院党总支、万婴教育集团万婴幼儿园党支部、明达中学党总支、长沙实验外国语专修学院党支部以及党建指导员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单位推进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

近年来,长沙市各级各类民办学校党组织不断建立健全党建工作机制,聚焦“党建+”融合创新,以“党建+”引领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在全市两新组织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中,市民办教育党委2020、2021年度连获优秀等次。近三年来,民办学校荣获集体荣誉近千项,其中国家级31项、省级530项;师生个人荣获国家级奖励89人次、省级奖励209人次。

肖剑锋指出,民办学校牢记使命、主动作为,多维度促进了党建工作与教育工作深度融合。下一阶段要按照“两新”党建工作要求,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巩固公办民办教育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

孙传贵要求,民办学校要充分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落实新时期党建主要任务,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根本性问题,全面提升民办学校党建工作水平,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王建华指出,近年来,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市民办教育党委坚持主动作为,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实现了民办学校党建工作新发展,开创了党建工作新局面。新形势下,希望各单位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努力推动长沙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就。

来源:红网 作者: 潘锦 曾朝霞 编辑:张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