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省民爆行业举办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22-06-27 17:16:44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20627160649.jpg

湖南省民爆行业举办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红网时刻新闻6月27日讯(通讯员 王操良)“湖南省民爆行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演练正式开始!”6月27日上午,随着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有关负责人一声令下,由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南岭民爆股份公司主办的2022年湖南省民爆行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演练在湖南神斧集团一六九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拉开序幕。

此次演练模拟湖南神斧集团一六九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改性铵油炸药生产线工房发生爆炸事故后应急救援行动全过程。事故发生后,改性铵油炸药生产线工房人员立即开展应急处置和自救工作,组织现场人员有序疏散撤离。同时,该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应急领导小组立即赶赴现场指挥,运用现代化设备,科学组织应急救援人员开展险情侦查、灭火救援、伤员搜救等应急工作;并向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以及娄底、涟源两级应急局请求紧急救援,第一时间调集当地消防、医疗等单位现场救援,快速扑灭了现场火势,救出一名受伤被困人员,并及时送医院救治。本次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快速、科学、有序的应急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黎建平指出,本次演练组织周密、突出重点、贴近实战、注重实效,验证了湖南省民爆行业爆炸事故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检验了湖南省民爆行业爆炸事故应急救援能力以及相关部门协同配合作战能力,积累了演练救援的实战经验。

来源:红网 作者:王操良 编辑:贾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