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青春载梦,“艺”路花开

2022-06-27 16:55:30 红网时刻

2.jpg

1.jpg

3.jpg

4.jpg

6月17日晚7:00,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喜迎党的二十大暨艺术系2022年舞蹈专业“展艺·启航”艺术展演在长沙实验剧场举行。

红网时刻新闻6月27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李思文)在一个多世纪的风雨迁徙中,无论岁月如何变迁,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始终弦歌不绝。在“始于艺术爱好,成于专业学习,达于就业保障”理念的指引下,长沙幼儿高专艺术系致力于在立足湖南、面向全国的基础上,着力培养适应社会发展和教育改革要求的 “复合型、开放型、创新型”人才,力求“人人都可成才,生生皆有作为。”

旋转、跳跃、腾空、翻转……每个灵活的身姿后面都有着一个关于追梦的动人故事。艺术系舞蹈专业的学子们舞出了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他们勇于为艺术追求而舞蹈,是《唐宫夜宴》的领舞,是新加坡皇家芭蕾舞团首席,是各大剧院舞团的台柱;他们敢于为地方文化的推广而舞蹈,在与本地文化保护、传承与推广上,通过表演、教学、创作、组织和策划等形式在各类娱乐团体、歌舞团体、电视台、群艺馆等奉献光热;他们乐于为艺术扎根人民而舞蹈,有着到基层服务的理想和决心,开设各类艺术工作室、少儿培训机构,将艺术真正扎根人民,用舞蹈传递精神文化。

一支画笔,一张素纸,一盒颜料……每一幅画作后面都有着一个绚烂的青春梦想。艺术系的美术专业多年来是长沙市乃至湖南省美术教育的一张名片,办学底蕴非常深厚。艺术系美术专业秉承“弘美启真”的教育理想,着力培养“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复合型美术人才。学生们学会了用画笔创造美,知名人文艺术博主陈思佚为微博MCN签约插画师,多幅作品获得过浙江美协、中国美协等的奖项,和北京电视台、华为、环球影业等知名企业合作,为其设计插画或海报;学会了镜头记录美,青年导演邓伟的《转山记》《幡》《等风来-系列影像》等多部影像作品在今日美术馆、21 空间美术馆等展多家美术馆展映,他的第一部纪录长片电影《Father》荣获2021 加拿⼤DOXA国际纪录⽚电影节- 最佳纪录⽚奖,2021 美国亚裔国际电影节- 最佳纪录⽚新⼈导演奖,2021 德国莱比锡国际纪录片节- 国际长片竞赛金鸽奖;学会了用信念传递美,学生吕宇航毕业后,创办了“理想画室”,从事美术教育至今。他以自己在母校奋斗经历为起点,将母校的精神融入到自己的事业中,先后培训过2000余名美术生。

5.jpg

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术系2020级美术专业师生在浏阳洞阳镇北园村设计的动漫墙。

“最好的赓续是传承,最高的致敬是奋斗。”艺术系主任伍莉这样说。长沙幼儿高专艺术系的学子作为新时期的“艺青年”,还有着扎根基层,赓续乡村艺术的担当。2020级美术教育专业的同学助力浏阳北园村“乡村振兴”历时半个月,为北园村打造了24面动漫墙,使北园村焕然一新,得到省内多家主流媒体的报道。艺术系师生连续五年“送教进社区”,开办公益课堂,服务地方文化建设,收获白田社区居民的高度好评。

丹青溢彩,广袖飞舞,美术和舞蹈如同艺术系两只矫健而有力的翅膀,托起了无数年青学子追逐艺术的梦想。通过教育实践和成果,艺术系向社会展示了办学能力和专业水平,也表达了学校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在湖湘文化的浸润下,依托湖南教育的迅猛发展态势,长沙幼儿高等师范专科学校将继续朝着综合“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发展目标奋进,助力湖南打造全国职教“新高地”,谱写职业教育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李思文 编辑:彭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