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长沙艺术送教,为孩子们撑起一片梦想的天空

2022-06-27 10:52:29 红网时刻

图片1.png

红网时刻新闻6月27日讯(通讯员 谢明君)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建团100周年之际,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团委于6月20-6月25日至邵阳市双清区三群小学开展为期五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以“喜迎二十大,美丽乡村行”为主题,由团委副书记祝居里、刘燕老师带队。

三群小学现有6个年级仅44名学生,单亲家庭和留守儿童居多。目前学校师资条件的限制导致艺术教育匮乏,基于此情况,长沙幼师高专结合自身专业,对三群小学展开全方位的艺术教育。用舞蹈激发孩子们的生机活力,以音乐传达内心的爱与希望,用美术描绘心中独特梦想,以游戏娱乐快乐童年,用语言传递生活哲理,以安全谨记防护要点。支教小老师们沉浸式教育感染着每一颗幼小心灵,一颗颗赤忱的真心,发生在他们之间一个个温暖的故事,都在拉近老师与孩子们心的距离。将艺术教育送到乡村,不仅为大学生提供了实践基地,同时也解决农村小学缺乏艺术课程的问题,使孩子们享受到专业的艺术教育,激发孩子们的创造力,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让他们在这小小天地萌发出对艺术的喜爱和向往。

为呈现出最佳教学效果,老师们积极备课,不断改进,她们将专业技能、理论研究与实践相结合,给乡村的孩子送去全新的艺术课程,以实际行动全面助力乡村教育振兴。这既为孩子们打开一扇神秘的窗子,呈现一个从未启封的世界,也是引领孩子们去感受美、发现美,在他们的心灵深处萌发艺术的种子,牵引着一个个幼小的艺术触角伸出他们敏锐的探头。

来源:红网 作者:谢明君 编辑:王顺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