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保险行业首次!财信人寿发布环境信息披露报告

2022-06-25 13:53:27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新闻6月25日讯(通讯员 高翔)6月23日,财信人寿首次在官网向社会公开披露2021年度环境信息报告,这也是湖南保险行业市场主体首次公开披露环境信息报告。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着力解决资源环境约束突出问题、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必然选择,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庄严承诺。财信人寿坚决落实党中央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按照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关于开展湖南省金融机构环境信息披露试点工作要求,在财信金控的统一部署下,进一步发挥保险公司对绿色低碳领域的支持作用,有效助力湖南省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财信人寿环境信息披露报告根据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发布的《金融机构环境信息披露指南》披露要求,参考《气候相关财务信息披露工作组(TCFD)建议报告》相关披露建议,结合当前国家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愿景下新的发展形势,对公司低碳发展路径、治理结构,绿色环境政策制度、风险及机遇,以及经营活动、投融资活动对环境影响等进行了详细披露,涵盖了公司绿色发展的具体实践及管理方法,展现了公司2021年度在应对气候变化、绿色低碳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重点行动及成效。

下一步,财信人寿将继续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号召,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践行“服务大局、服务客户”使命,把服务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作为公司长期战略任务,进一步完善绿色办公运营及客服能力,提升环境风险管理能力,加大对绿色低碳领域的保险服务力度,强化对绿色低碳产业的投资支持,利用深耕湖南的网点优势和服务经验,为促进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全力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贡献财信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高翔 编辑:吴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