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湘西州教育考试院举办高考政策宣讲、志愿填报服务党日活动

2022-06-24 14:25:35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新闻6月24日讯(记者 向力 实习记者 胡娟)为深入践行“为民办实事”的理念,打造“助力大学梦”的和谐氛围,6月23日,湘西州教育考试院举办2022年高考政策宣讲与志愿填报服务的党日活动。

州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及志愿者们相继走进花垣县十八洞村、龙山县树木村,采用面对面的问答方式,为今年即将填报高考志愿的多位考生进行了湖南省高考、学考相关政策宣讲及志愿填报的咨询服务,考生家长陪同参加。

1.marked.jpg

十八洞村的高考志愿填报服务活动现场。

活动中,州教育考试院志愿者们向两个村考生以及家长们发放了湖南省高考、学考政策解读小册子,负责人对2022年湖南省高考政策进行了充分的解读、归纳与概括,接着讲解了高考志愿填报的相关内容,包括如何择取学校及专业、填报志愿的流程及细节、如何在网上找到历年高考数据、高校录取的相关要求等等,通报了高考填报志愿注意事项,帮助考生及家长更好地了解高考志愿填报的相关内容与流程。随后,负责人与考生逐一交流,耐心地解答了考生及家长的提问,为考生高考志愿填报进行“手把手”式服务,践行“为民办实事”的相关理念。

2.marked.jpg

龙山县树木村的高考志愿填报服务活动。

今年是湘西州教育考试院开展高考志愿填报进村入户式服务的第二年。长期以来,州教育考试院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把考生当“孩子”,把家长当“亲人”,以权威的指导、细致的解读,全心全意做好志愿填报服务进社区、进乡镇、进村寨工作,助力考生填报心仪志愿,圆梦理想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向力 胡娟 编辑:杨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