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衡东县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管理知识与技能培训会

2022-06-23 23:26:07 红网时刻

6月23日,衡东县卫生健康局组织举办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管理知识与技能培训班。

红网时刻衡阳6月23日讯(通讯员 文芳 刘春雷)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切实提高全县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管理能力和知识水平,6月23日,衡东县卫生健康局组织举办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管理知识与技能培训班。

培训内容为当前疫情防控政策及举措应知应会医院感染管理形势与要求,发热门诊规范化设置与管理要求,医疗机构重点部门、关键环节院感管理要求,核酸检测相关工作要点解读(重点是区域核酸检测组织),基本防护操作(穿脱防护服)等方面的知识。培训结束后,所有参训人员集中进行了闭卷理论考试与个人防护用品使用等操作考核。

培训会上,县卫健局局长李建雄对参训人员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时刻保持防控意识不松懈。要认真学习,严格考核,切实提升防控能力,回单位后要组织医务人员进行培训,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成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实际行动。要压实责任,各单位要通过培训学习和演练观摩,明确岗位职责,压实责任链,熟悉工作流程,加强医院感染管理工作。要认真总结,在培训、演练结束后,各单位要对各环节中存在的不足进行认真梳理总结,进一步查漏补缺、补短板、强弱项。确保科学、规范、有效地预防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扎实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保障全县群众的生命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文芳 刘春雷 编辑:石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