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党建聚合力 “源课堂”走进校园宣传禁毒知识

2022-06-22 15:54:54 红网时刻

图片1.png

参与人员共同宣誓,表明拒毒决心。

图片2.png

“毒品犯罪案件”审判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6月22日讯(通讯员 唐敏)6月21日上午,由长沙市天心区委政法委牵头,天心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及禁毒办主办,文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派出所及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承办的“拒绝毒品·护航青春——禁毒宣传系列活动进校园”在林科大学院模拟法庭举行。天心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向,天心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丹,天心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芳等参加。

“我们是炎黄子孙,我们是三湘儿女,不忘国耻,坚决与毒魔作斗争是我们永恒的使命……”在刘向的带领下,包括参会的天心区政法机关、禁毒委、街道、派出所、学校主要负责人及省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林科大学生代表以及“源圈”禁毒法治宣传志愿者等400余人,共同宣誓,表明拒毒、禁毒的坚定态度和决心。

随后,天心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审理了一起“因交友不善,误入歧途”的贩卖毒品案件,该案由天心区人民法院副院长担任审判长,天心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谢彦出庭支持公诉,彰显了法律对毒品犯罪的打击力度。

图片3.png

答疑环节。

庭审结束后,同学们现场观看“源课堂”禁毒法治知识“行为 习惯 命运”动漫片,并认真倾听了天心区法院刑庭庭长罗荣宣讲。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青春、远离毒品,做禁毒知识的传播者、禁毒教育的参与者,共建“人人远离毒品、人人抵制毒品、人人参与禁毒”的美好校园。刘向、周丹、陈芳等认真思考并回答了林科大学生提出的疑问。刘向特别嘱咐,对毒品、法律及生命要有敬畏之心,要激扬青春、努力拼搏,为建设平安、法治中国做出贡献!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政法学院院长王飞跃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校各个部门联动,全方位地将防毒禁毒宣传教育深入到广大教职员工、本土学生、国际学生和继续教育学生群体中,引导师生坚持健康生活方式,自觉抵制毒品,建设无毒校园、平安校园、法治校园!

此外,在模拟法庭外特别设置了禁毒宣传点。居民群众观看毒品模型、学习禁毒宣传资料后,纷纷在“禁毒签名墙”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共筑禁毒“防火墙”,共同构建平安天心、法治天心、美丽天心。

来源:红网 作者:唐敏 编辑:胡科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