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脚步丈量邵阳红色土地,融媒讲好邵阳红色故事”邵阳学院学子走进城步老山界学党史、讲党史

2022-06-22 12:58:35 红网时刻

1.jpg

红网时刻新闻6月22日讯(通讯员 张倩 刘雨 彭文婕)“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近日,邵阳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以“脚步丈量邵阳红色土地,融媒讲好邵阳红色故事”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团走进了“五岭”中最为险峻幽深的一段——城步南山老山界,在这里开启了党史学习宣讲的第一站。

2.jpeg

指导老师姜敏为同学们讲述老山界的党史。

在刻有陆定一手迹《老山界》的石书下,同学们认真聆听指导老师姜敏讲述当年红军血战湘江后翻越老山界的历程,以及陆定一和老山界的故事。随后,迎着风雨,踏着青石板路,同学们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在这条红军曾经翻越过的“百步坎”,切身重温这段革命理想信念之旅。迈着强劲有力的步伐,带着心中坚定的信念,感悟着脚下这片红色土地背后的红色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红军战士不怕牺牲、顽强拼搏、奋勇向前的精神融入新时代新征程当中去,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党史学习之后,同学们化身红色故事宣讲“小主播”,拍摄党史红色故事短视频,用自己的青春的声音讲述自己学习到的红色故事、用自己青春的身影传递自己领悟到的红色精神。

4.jpg

同学们拍摄红色故事短视频。

据悉,邵阳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的“脚步丈量邵阳红色土地,融媒讲好邵阳红色故事”暑期三下乡党史学习教育团由2名指导老师和10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同学组成,该团队将在邵阳几个主要的红色文化地:包括城步老山界、绥宁黄土矿鸡公坡战斗遗址、洞口花园镇红军桥等地进行为期6天的学习和宣讲,并拍摄和制作短视频,以当代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融合各类媒体资源,将邵阳的红色文化故事宣传推广出去。此外,团队还将对邵阳红色文化遗迹的保护与开发、“邵阳红”有机农产品生产及销售的相关情况进行调研。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张倩 刘雨 彭文婕 编辑:戴瑾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