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又一合作基地落户自贸区芙蓉区块!中非合作再上新台阶

2022-06-21 14:50:39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新闻6月21日讯(记者 秦颖 通讯员 柴舟 杨芳颖)随着倒计时三秒,马拉维-湖南农业大学产学研合作基地、马拉维离岸(中国)产业创新与交流中心正式完成揭牌。在长沙火热的6月,中非产业合作迎来了新起点、新机遇。

未命名_副本.jpg

6月20日上午,马拉维-湖南农业大学产学研合作基地、马拉维离岸(中国)产业创新与交流中心挂牌仪式在湖南农业大学举行,马拉维驻华大使阿兰·钦泰扎阁下、副大使奥利弗·金斯顿·钦汉巴诺先生,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戴志光,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副校长陈光辉,芙蓉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崔晓等出席活动。此次挂牌将促进双方在科学研究、技术应用、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中非现代农业技术方面的合作,推动中非农业合作高质量发展,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马拉维作为一个非洲发展中国家,农耕传统悠久,气候适宜,土地资源相对充裕,劳动力充足,农业产业优势明显,与湖南有很好的经济和资源互补性。马拉维驻华大使一行走进中非农业发展与合作基地,琳琅满目的非洲农业产品吸人眼球,展柜中随处可见品种多样的可可制品。“今天参观的中心和平台,对今后中非农业发展有很深远的意义。这次到访湖南只是一个起点,我们坚信未来可以有更多科技方面的合作,推动马拉维现代农业技术发展。”马拉维驻华大使阿兰·钦泰扎阁下表示,他期待让“中国智慧”“中国经验”“中国方案”在合作中造福更多马拉维人民。

未命名_副本1.jpg

马拉维驻华大使阿兰·钦泰扎阁下致辞。

围绕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自贸区芙蓉区块一直致力于做优产业平台,深化国际交流。区块内的国际产业创新与交流中心由省、市外事办与芙蓉区政府联合搭建,是对外经贸的重点平台,为加强同非洲国家的交流与经贸合作构筑了重要桥梁。目前,利比里亚共和国、马里共和国、马达加斯加共和国等国家已通过该平台在自贸区芙蓉区块设立离岸(中国)产业创新与交流中心,共同探索中非合作新路径。区块在中非农业发展与合作基地,以及与马里、马达加斯加共建的产学研合作基地等智力资源的支撑下,正在积极探索地方对非农业合作的“湖南模式”,进一步促进中非农业发展与经贸合作。

未来,自贸区芙蓉区块将有效利用马拉维-湖南农业大学产学研合作基地、马拉维离岸(中国)产业创新与交流中心等平台,发挥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制度优势,激发创新动能,扩大对非经贸合作,推动中非经贸合作更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秦颖 柴舟 杨芳颖 编辑:彭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