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红色高校筑梦行,校地联盟育“希望”

2022-06-21 11:24:07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新闻6月21日讯(通讯员 刘雯 罗傲)“这可是姐姐亲手做的礼物,我要把它挂在新房间最醒目的地方!”6月19日,长沙师范学院校园内洋溢着浓浓的爱与笑声。长沙县“希望小屋”的小主人们在184名学生志愿者的陪同下,走进红色高校,开启了一场“心”呵护之旅。

微信截图_20220621105717.png

“希望小屋”主人在青年志愿者的陪伴下走进高校

在这里,小屋主人们在大学生志愿者的陪伴下,走进了学前教育学院的各类实训室,“沉浸式”体验了心理团辅、绘本小课堂、箱庭游戏、音乐游戏以及创意手工等活动;他们还走进了徐特立纪念馆,在讲解员和志愿者设计的小游戏中,全面了解了长沙师范学院老校长徐特立先生的生平和红色长师的深刻底蕴,接受了一场生动的红色教育。

“长大了我也要像大姐姐一样帮助别人,回馈社会。”这是13岁的小芳第一次来到大学校园,第一次和大学生哥哥姐姐们玩起游戏,第一次听到了徐特立爷爷的故事…一天的“心”呵护之旅,不仅让她交到许多好朋友,也更加坚定了勤奋好学的决心。

据悉,此次“红色高校筑梦行”是“希望小屋‘心’呵护”青少年帮扶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该行动是共青团长沙县委与长沙师范学院团委携手引领,由学前教育学院团总支具体执行的校地联盟项目,通过大学生志愿者与“希望小屋”的小主人们结对子的形式,重点围绕“心理健康”“美育成长”与“学业帮扶”等主题,为孩子们提供专业的成长陪伴,助力“小屋换新”到“精神焕新”的实现。

在当天活动前举行的启动仪式上,长沙师范学院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快林表示,此次“希望小屋·心呵护”帮扶行动是广大师生党员、共青团员响应“为民办实事”“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号召的具体实践,能让学生志愿者“在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的实践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长沙市希望工程事业服务中心主任、长沙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胡朝军则称赞“希望小屋·心呵护”帮扶行动,就是一场爱的接力和延续行动,是红色高校对革命精神的传承和弘扬;党委书记罗婷教授向志愿者们提出了牢记学校校训,树立远大理想,厚植教育情怀,优化服务质量,用爱心、细心、耐心呵护每一名孩子的亲切期望。

小屋传大爱,希望筑未来,涓涓细流汇聚大爱江海,点点星光闪耀希望银河。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马伶表示,此项活动是党建带团建,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成效的一项创新性实践活动。学院将持续推动学生社会实践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发挥专业优势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让更多的学前学子走进乡村、认识国情,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共同点亮困境儿童的希望之光!

长沙县教育局、长沙县直机关工委、长沙县团委、桑植县团委、安沙镇团委等单位代表出席了当天的启动仪式。30名“小屋主人”和200余名“希望小屋”结对志愿者、学生志愿者参与了全天的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雯 罗傲 编辑:王顺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