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化工职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云毕业典礼”

2022-06-20 18:26:22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新闻6月20日讯(通讯员 邓舒仪 欧彦麟)近日,在播放学校为毕业生精心准备的一段快闪和VCR后,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的2022届毕业生“云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校在家校领导、部分二级单位领导老师以及2022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学校副校长胡颖蔓主持,学生工作处处长朱海军担任司仪。

1.jpg

学校校长陈超在致辞中向即将踏上新的人生之旅的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勉励毕业生们要对为他们成长成才辛勤付出的家人、老师和同学们怀感恩之心。他向全体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要怀爱国之心,树鸿鹄之志。身处伟大时代,一切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同学,都应该担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肩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责任担当,心怀“国之大者”,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聪明和才智。要择心之所属,立利国之业。他说,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没有哪份职业是轻松的,只有择心之所属,做到内心真正热爱,才能不惧工作中的困难,坚持到底;也只有立利国之业,把职业的选择与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联系起来,到中小企业去、到基层去、到乡村去、到西部区,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做到心中有他人,心中有社会,心中有国家,才能实现自身的完美与国家的需求、人类的幸福有机统一。要笃工匠之行,葆创新之智。以敢为人先的锐气、甘于坐“冷板凳”的定力,保持创新思维,拓展创新能力,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努力成为新时代最有担当、最有才能、最有潜力的“后浪”。

学校纪委书记肖耀南宣读了学校2019级学生2020-2021学年度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名单;副校长隆平宣读了学校荣获湖南省2022届优秀毕业生名单。典礼上,学校领导为获奖学生代表和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陈超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化学工程学院化妆品经营与管理1912班李鹏程代表毕业生发言,自信学院吴丁言代表教师发言。

学校党委书记王雄伟在讲话中回顾了2022届毕业生入校三年来学校的发展情况。他讲到,在师生共同努力下,学校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成功验收通过,从省级卓越校到国家优质校再到“双高计划”中国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学校实现了一次次巨大跨越;教学设施不断完善,取得了立项国家级、省部级建设项目标志性成果100多项。他对本届毕业生入校三年来在各项技能大赛中磨炼自身,为学校捧回了一座座沉甸甸的奖杯感到欣慰和幸福。他对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用理想引领前进的方向。将个人理想、价值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建设事业中,与历史大势同向同行,不负时代机遇,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希望同学们用信念夯实人生的路基。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要坚定理想信念,勇做时代弄潮儿,不管遇到什么样的诱惑,都不要忘记做人的本性,不管遭遇什么样的艰难险阻,都要以坚定不移的意志开拓进取,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希望同学们用奋斗成就更好的自己。走出校门后,希望大家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脚踏实地、行稳致远,在奋斗中成就美好人生!最后,他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道路上,始终以大爱之心和自信之志,不断书写人生的精彩故事,成长为真正的国家栋梁。

来源:红网 作者:邓舒仪 欧彦麟 编辑:曹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