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商务职院:组建“企业者联盟” 聚合力协同育人

2022-06-20 22:01:40 红网时刻

111.marked.jpg

6月19日,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校企合作签约暨创业导师、名誉校友聘任仪式举行。

222.marked.jpg

创业圆桌访谈环节,70后、80后、90后和00后的创业代表们,分享了各自创业过程中最艰难、印象最为深刻的事。

红网时刻新闻6月20日讯(通讯员 杨路平 龚惠玲 谢梦玲 李佳鑫)6月19日,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校企合作签约暨创业导师、名誉校友聘任仪式举行。学院与京东科技集团湖南公司等23家企业签订了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向企业负责人颁发创业导师和名誉校友聘书。

根据合作协议,校企双方将共同打造多元主体共同参与、互联互通的“育人共同体”,加强行业与职业领域产学研合作,做好专业共建、订单培养、创新创业、学徒制试点工作及实训基地建设等,为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大空间,携手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

学院院长李定珍代表学院对出席仪式的校友企业家、嘉宾表示欢迎。她表示,学院以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为引领,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坚持创新驱动,重视创业文化,先后有160多个创业项目团队从学院走出去,驰骋在各个行业。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吸引越来越多的商务学子加入到创新创业的队伍中,成为商界精英、行业翘楚,推动学院创新创业导师队伍建设,实现学院与企业同心同向的高质量发展。

先就业还是先创业?如何具备创业思维,找准创业机会?活动现场,创业导师代表们围绕大学生关切的创业项目选择、创业者素质、创业经验积累、团队搭建、心态准备等问题,传授了各自创业的心得体会;创业圆桌访谈环节,70后、80后、90后和00后的创业代表们,分享了各自创业过程中最艰难、印象最为深刻的事。

现场企业家们勉励学院学子,创业是一场苦与乐并存的修行,要以开放、持续精进的心态,不断进行自我提升,抱着必胜的信念和失败后从头再来的勇气,实现自我突破。湖南商务职院2007届学子、湖南于一科技有限公司CEO阳纯正是此次企业家进校园活动的发起人,他还倡议,成立一支专投商务学子的创业基金,为母校后起之秀的创业提供一个力所能及的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杨路平 龚惠玲 谢梦玲 李佳鑫 编辑:邵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