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关爱女性 关注家庭 湖南女子学院“零暴力 零伤害”反家暴沙龙走进社区

2022-06-20 16:40:01 红网时刻

“零暴力,零伤害”反家暴沙龙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6月20日讯(通讯员 伏六明 李蔚)为进一步提高妇女的维权意识,构建和谐幸福美丽家园,近日,湖南女子学院联合长沙市开福区新河街道栖凤社区、长沙市简朴公益慈善服务中心,由李蔚老师带领2019级女性学专业“简朴公益组”师生走进栖凤社区,以“宣传反家暴知识 增强反家暴意识”为主题,为社区女性同胞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零暴力,零伤害”反家暴沙龙活动。

同学们首先向与会女性同胞宣讲了《反家庭暴力法》的法律知识,让她们深入了解家暴的含义、发生形式以及当家暴发生时应当采取维权的举措。宣讲中,引用了许多调查研究的典型案例,增强了听众的体验感、参与感,提升了宣讲实效。

通过沙龙活动和辩论交流,使女性同胞深刻认识到出现家庭暴力并非一人的责任,常言道“一个巴掌拍不响”,夫妻应相互扶持,互谅互让,互相包容,共同进步。同时也使她们学会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维护自身权益。

据悉,湖南女子学院女性学专业作为省级一流建设专业,长期关注家庭暴力议题,每年都会开展不同形式“关爱女性、关注家庭”的活动。“零暴力,零伤害”反家暴沙龙活动作为女性研究中心和女性学专业联合打造的特色志愿服务活动,从2018年以来已持续在学校和社区举办了10多场次,吸引了广大在校女大学生和社区女性同胞的踊跃参加,得到女性同胞的热烈欢迎和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伏六明 李蔚 编辑:彭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