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助推技术资源下沉 服务提升基层诊疗技术

2022-06-17 16:15:32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20616202137.jpg

红网时刻新闻6月16日讯(通讯员 李艳 肖红梅)6月16日,由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组织实施,湖南省耳鼻咽喉腔镜临床医疗技术示范基地公益巡诊暨成果普及推广活动走进洞口县。

与洞口县人民医院签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科联盟协议,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将利用资源优势,通过手术示教、专家门诊等形式,实现专家、临床、科研等资源共享,搭建两院之间的无缝交流通道,形成“服务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利益共同体”的紧密型医联体,通力合作、共促发展。通过优势医疗资源下沉,亲临现场传帮带,以及提供免费进修培训等方式,进而提高本地专科技术水平,提升耳鼻咽喉诊治能力,改善患者就医体验,真正做到医惠于民。

微信图片_20220616202155.jpg

会上,洞口县人民医院聘请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贺建桥为客座教授。

湖南省耳鼻咽喉腔镜临床医疗技术示范基地依托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建设,旨在推动我省耳鼻咽喉腔镜技术的提升及推广,为临床专科提供坚实的技术平台,促进邵阳市临床医疗技术协同研究、科研成果推广应用、提高区间医疗协作、培育邵阳及周边地区医疗科技人才。 此次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科联盟挂牌,将借助优势医疗资源,达到医疗、技术“双下沉”,为基层患者创建更加科学精准、专业规范、高效便捷的诊疗服务。

来源: 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艳 肖红梅 编辑:贾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