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由“股”到“桡”!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神经介入技术新突破

2022-06-17 16:15:24 红网时刻

1.jpg

红网时刻新闻6月16日讯(通讯员 刘敏 唐苡迪 肖红梅)通路是神经介入手术的基础,建立良好的通路是行介入治疗的重中之重。近日,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成功为一名高难度颅外椎动脉狭窄患者开展了该院首例“经桡动脉左侧椎动脉血管成形术”。这标志着该院神经介入技术新的突破。

据了解,全脑血管造影术是当前评估脑血管病的“金标准”。常规的造影检查是经股动脉入路,也就是说通过股动脉穿刺实现全脑血管造影。此类方法存在诸多手术风险,比如穿刺部位血肿等并发症,术后卧床制动时间较长,患者耐受性及舒适度差等问题。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今年4月以来,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神经介入团队深入学习研究新技术,已开展了20多例“经桡动脉全脑血管造影术”,术后病人即可下床活动,无需卧床,极大地减轻了患者术后的痛苦,缩短了患者的住院时间,获得广大患者及家属一致好评。

近年来,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内科不断攀登技术高峰,在常规开展桡动脉入路全脑血管造影术的同时,也为一些经股动脉介入治疗困难的患者,行经桡动脉取栓、支架置入及动脉瘤栓塞术,为该院卒中中心建设开辟了更高水平的诊疗手段,进一步优化了患者的就医体验,实现了技术创新与患者满意的双赢局面。

来源: 红网邵阳站 作者:刘敏 唐苡迪 肖红梅 编辑:贾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