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邵阳学院“西部计划”与“三下乡”志愿者出征

2022-06-17 16:17:31 红网时刻

微信图片_20220616174639.jpg

红网时刻新闻6月16日讯(通讯员 尹煜城 余晓冬)6月15日上午,邵阳学院2022年大学生西部计划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该校逸夫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欢送学校“西部计划”志愿者和“三下乡”志愿者,为西部繁荣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616174633.jpg

仪式上,党委书记彭希林殷切寄语即将出征的西部计划与“三下乡”志愿者,希望各位坚定理想信念,用脚步丈量基层大地,祝愿各团队用实际行动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将邵阳学院这张闪亮的志愿名片,传递到祖国的每个角落。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平为2022年“三下乡”志愿服务团队进行授旗。党委委员、副校长赵敏丽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各实践团队一定要注重社会实践过程和成果的总结和分享传播,引导影响更广泛的青年学生。随后,全体与会团队成员庄严宣誓,随后齐唱中国共青团团歌。

微信图片_20220616174627.jpg

“到西部去,广阔天地大有可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口号铿锵有力,深深打动了邵阳学院一届又一届的毕业生志愿者投身祖国西部。今年,截至5月31日,全校共有184名应届毕业生通过西部计划官网报名参加,按照湖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指标分配数,共录取经济与管理学院胡雪年等27名同学为西部计划志愿者,这27位志愿者将分别前往湖南、贵州、广西、四川、重庆、西藏、新疆等地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工作,尽己所能地服务各地经济社会发展。

今年,邵阳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共组建校级团队27支。各团队将结合本专业特色和服务地需求,重点围绕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科技创新、教育关爱服务等方面选取专题,采取个人与团队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调研考察、学术研究、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此外,按照因地制宜、就近就便的原则组成的3人以上的系级团队也有6支,另有15支“芙蓉学子乡村振兴”项目正在团省委报备审核当中。

近年来,邵阳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把牢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大学生成长规律,着力打造实践育人共同体,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课堂教学、社会实践“三维”有机融合与互动,提升育人实效,各项事业实现了新发展,取得了新成绩。其中,邵阳学院西部计划项目办连续两年荣获“全国优秀项目办”,学校七次获评“全国先进单位”,涌现出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全国三下乡优秀个人、湖南省就业典型等一系列优秀的青年。“西部计划”和“三下乡”已经成为邵阳学院大学生提升思想素质、锤炼实践能力的重要平台,同时也成为了我校大学生参加“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及各类学科竞赛的重要项目来源。

来源:红网 作者:尹煜城 余晓冬 编辑:曾珍